close

【 呼喚奇蹟的光 |劇評 】

最重要的光 是人眼看不見的光 —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在最黑暗的時代裡,渴望探索未知世界的孩子,發現改變命運的光✨

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德佔領法國巴黎,雙目失明的瑪莉原本住在美麗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附近,他的父親丹尼爾負責保管博物館鑰匙,那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光。

爸爸牽著年幼的瑪莉,提著拐杖在人行道前行,握著小小的手小心叮嚀他走了幾步左轉右轉,

在這個地方要.....瑪莉回答 要等待車子注意安全!爸爸微笑著說沒錯,拿出鑰匙打開這個充滿魔幻的自然博物館,小小的瑪莉雖然失明但也讓他身上的感知更靈敏,聞出大廳的展物換成了羽毛及泥土的味道,

爸爸露出幸福的微笑說that's right 展館換成了鳥類展區,為了讓失明的女兒更身歷其境,特別準備了留聲機在大廳播放著鳥鳴。

這天是瑪莉生日,爸爸從保險箱拿出綠寶石、鑽石那些稀珍的寶物放到瑪莉手上,爸爸抓著瑪莉的手說你的手能比一般人更敏銳 十隻手指頭 其他人卻只有兩顆眼睛,低落的瑪莉逐漸露出開朗的玩笑。

調皮的瑪莉童言童語的問著爸爸那顆傳奇的寶石在哪裏,他也想用他的手好好的看他,爸爸說 走吧我們去吃甜點的時間到了,

瑪莉還是堅持的說想知道那個寶石的事情,「火海星鑽」的絕世寶石傳說中凡是擁有寶石的人將可以長生不老,卻會給周圍的人帶來不幸瑪莉嚅嗫的問爸爸是否有摸過,爸爸收起笑容沒有回答。

 

【 呼喚奇蹟的光 |劇評 】

 

然而瑪莉十二歲那年 納粹攻陷巴黎,父女兩人立刻帶著館內最有價值的「火海星鑽」逃往靠海古城聖馬洛,去那座有閣樓的房子,投靠叔公。

叔公自從離開戰場回來後就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在平凡的日子裡只要有突發狀況或是急促的聲響,他就會深陷於當年死傷慘重的戰場中夥伴們在他的眼下死過一遍又一遍。

叔公半步不出家門,所有的生活大小事都是由姑婆來打理,他看著這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弟弟曾經是擦著古龍水風華萬千的男子,眼中盡是不捨。

瑪莉在廚房和姑婆聊著叔公的過往與英勇事蹟,叔公從閣樓下來踏進廚房跟瑪莉打招呼的瞬間,瑪莉傻住了,

這正是他兒時每天準時收聽收音機頻率13.10中的教授的聲音。

 

【 呼喚奇蹟的光 |劇評 】

 

叔公正是用13.10向全世界宣揚世間的美好事物的教授,然而被納粹佔領法國後,

叔公便停止了這個事情轉為暗地裡用無線電對外傳送情報,德國人來之前我用收音機宣揚和平,現在收音機變成戰爭工具,閣樓就像二戰時期最亮的燈塔,

最重要的光 是人眼看不見的光,

另一頭爸爸為了偽照身份保護法國國寶「火海星鑽」 回到巴黎處理事情,一位殘忍的蓋世太保對這顆鑽石虎視眈眈,為了自己的私利,他對父女倆展開了無情的追捕。

在這個強人時代裡,大家都變得很自私很殘忍不斷的想要併吞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

 

【 呼喚奇蹟的光 |劇評 】

 

德國青澀少年韋納在孤兒院中與妹妹相依為命,因為擁有一臺無線電收音機,兄妹可以聽見自己不曾去過甚至想像過的地方的故事與消息,也透過收音機聽著教授述說著世界中的美好。

然而,因為學會組裝和修理的能力被上門的德軍發現後,納粹將未成年的韋納帶上戰場。心智還不健全的韋納被迫接受戰爭的殘忍並且需要在這殘忍的時代生存下來,韋納對教授的廣播頻道抱持著深厚的感情。

因此,當他聽到瑪莉利用那個頻道講故事時,以他的聰明才智,能推測出她是在向盟軍傳遞訊息,但韋納仍選擇保護她並隱瞞真相在這殘忍的時代裡保留那回憶中微小的美好。然而戰爭並不會對他的行為有所包容....

 

 


 

《 呼喚奇蹟的光 》中看到人性與之的拉扯,即使眼前漆黑一片,也絕對不要放棄希望。

努力用心的看一定會發現光,因為 最重要的光 是人眼看不見的光!

短短的四集卻有著讓人目不轉睛的節奏、精彩的劇情、每個角色也是非常的深刻,讓我十分上癮也推薦給你們!

推薦指數:🌕🌕🌕🌕🌕

💬 你看過這部影集嗎?留言告訴我吧 ☻
👏 鼓勵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 如果你也喜歡「呼喚奇蹟的光」或我介紹的文章,可以按以下的拍手,你不會有任何損失,而我也可以從中獲取微薄的回饋金,好的內容需要你的支持,謝謝!

[likecoin]

 

演員

 

arrow
arrow

    Rand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